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8)日正式登記黨內總統初選。由於沒有其他競爭者,篤定代表白色力量參選2024,也正式宣告「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受訪時三度強調藍白「DNA不合」,並暗酸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備詢,答兩岸外交題耍嘴皮,也批副總統賴清德要喊「反共不反中」是「中共同路人」。而聽到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預言他9月會「抽腿」,把自己放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更要「藍白合」搶立法院長,則回嗆,要跟王世堅對賭「吞曲棍球」。

柯文哲登記黨內總統初選 「藍白合」正式破局

正式登記民眾黨總統初選,身為白色力量唯一太陽,柯文哲篤定進攻2024,宣告藍白合破局。

柯文哲數度重申藍白DNA不合,「藍白合更重要的是,理念價值的結合才對,而不是權力的分配」,藍白合問題,已經重複第三次,柯文哲是有辦法跟你們共事的嗎?DNA不一樣很難結合。

陪同出席的黃珊珊桌上名牌,宣告正式接下柯文哲競辦總幹事,但是否成為柯文哲副手,還是未知數。柯文哲說,珊珊是一個很好的人選,但是希望力量可以擴大。

黃珊珊桌上名牌。圖/台視新聞

傳賴清德將喊「反共不反中」 柯酸:中共同路人

爭總統大位,率先藍綠表態,柯文哲火力全開。侯友宜近日在市議會接受民進黨團炮火洗禮,針對國家認同、兩岸與美中關係議題進行猛攻,柯文哲嗆,「我們有實際到美國,跟美國政府高層談過以後,對局勢會更清楚,這種題目不是在議會耍嘴皮」。

而賴清德於行政院長任內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因資安爭議難以續推,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元,總計逾10億元費用恐將由全民買單,柯文哲對此批,「我們花10億元,見證當前政府的無能」,而傳出賴清德將喊「反共不反中」的論述,柯文哲表示,我以前就講反共不一定要反中,「你賴清德也變成中共同路人」。

黨內大砲議員王世堅更斷言,柯文哲9月「會抽腿」,把自己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藍白合」搶立法院長。柯再回嗆,「不要每次就隨便講一講就跑掉,就賭吞曲棍球,要賭就賭大一點」。

王世堅說,「是王世堅叫你不要跑,好膽麥走要賭就來。有挑戰性可以克服的,比方說跳海、比方說高空彈跳」。

坐穩牛棚備戰大選,民眾黨態勢底定,坐等藍綠出招。 

台北/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