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固態按鍵」延遲,外媒指i16 Pro有望採用。圖/非凡新聞
蘋果「固態按鍵」延遲,外媒指i16 Pro有望採用。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蘋果將在下半年推出iPhone 15系列新機,原先傳出Pro機種的音量調整鍵,改用突破性的固態按鍵,不過由於技術問題,蘋果最終決定取消,並維持原有設計。而今年最大升級亮點,包括高階長焦相機將採用潛望鏡頭,搭載台積電最新3奈米製程打造的A17處理器,都可望為台廠供應鏈增添營運動能。

i15 Pro固態按鍵沒了!供應商:技術問題取消

蘋果iPhone 15系列預計在9月秋季發表會問世,外觀、規格消息滿天飛,先前傳聞iPhone 15 Pro和Pro Max將改用突破性的固態按鍵設計,音量調整鍵由左右撥動,變為一長條設計,不過隨後卻遭翻盤,供應鏈指出,因為量產遇上技術問題,蘋果決定改變計畫。

3C達人廖阿輝認為「應該會繼續沿用原音量調整鍵」,也提到充電接口部分,為因應歐盟規定,有可能會換成Type-C,或Type-C相容的接口,此外也有傳聞指像Pro Max較大台的機型,可能會搭載像潛望式望遠鏡頭。

彭博社記者以及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針對這項消息也指出,因製造複雜性、更高的相關成本與軟體集成問題,蘋果最終決定取消固態按鍵,今年依舊維持原有設計。而目前看來iPhone 15 Pro系列在外型上主要變化,包括更窄邊框鈦合金機身,導入Type-C接口,搭載眾所期待的潛望式鏡頭,與3奈米A17核心處理器。

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表示,台廠目前最大挹注應是在晶片這塊,像台積電市場也在觀察,客戶端如果持續用高階、解析度比較高的,對整體鏡頭廠就會有所幫助,因此現在包括鴻海等相關廠商,也往東南亞國家建廠。

蘋果限Type-C充電速度?歐盟警告「將禁售」

不過USB Type-C版iPhone 15還沒正式推出,歐盟再度對蘋果打預防針。德國媒體報導,蘋果收到歐盟警告,若透過第三方配件限制設備USB-C的充電速度,將禁止蘋果在歐洲銷售iPhone,這封警告信也間接回應了,蘋果可能限制新iPhone充電速度傳言。

各大社群平台紛紛流出新機外觀規格,能否為台廠供應鏈增添營運柴火,就等蘋果秋季發表會正式揭曉。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