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連鎖壽司「蝦子竟會發光」! 業者3點聲明澄清「無螢光劑」

網友買壽司驚見藍光。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日前買壽司外帶享用,沒想到關燈後發現,其中的「大蝦壽司」發出藍光,而且連白飯也是,懷疑有化學添加物或是細菌感染,向店家反映,並PO網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有網友還問,這是藍眼淚口味嗎?對此,連鎖業者「爭鮮」主動作出說明,強調經檢驗蝦子沒有危害人體的菌種,更沒有添加螢光增白劑,是蝦子本身就有螢光物質。

爭鮮表示,該名消費者在5月5日至爭鮮gogo -康寧店外帶壽司餐盒,到電影院食用,並在熄燈時發現「蝦壽司發光」的情況。業者強調,這批赤蝦經由SGS測試報告,包含沙門氏桿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腸炎弧菌,結果皆為「陰性」反應,無危害人體菌種。

供應商也向爭鮮提供聲明證實,使用的赤蝦並無添加螢光增白劑。爭鮮指出,自然界中許多物質都能產生「螢光反應」,食品中也是。「蝦本身即含有螢光物質,在366NM波長下,蝦殼具強烈紫色螢光反應,蝦肉為略帶藍色,並非額外添加人工螢光增白劑所致。」

為維持生鮮品質,爭鮮強調會定期送SGS檢驗其法規項目,通過中立第三方認證,進行嚴格的食安把關。對此事件即刻進行內部及供應商確認,致力提供消費者健康無虞的用餐環境。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