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為參選總統,將展開造勢活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為參選總統,將展開造勢活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舉辦4場大造勢,第一場辦在今(7)日晚間的高雄鳳山,被認為是在複製韓國瑜當初的「三山造勢」,也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郭台銘的女兒郭曉玲,近期都在為郭台銘操盤。對於傳言,王金平否認,也說不會參加郭台銘造勢;而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今日在公益行程受訪時,則對著鏡頭幫先生加油。

隔空幫丈夫加油 曾馨瑩低調:會去板橋造勢

曾馨瑩幫郭台銘隔空加油,她出席永齡基金會母親節活動,講到做公益,淚灑記者會,展現溫馨的一面,但被問到「是不是近期都在幫忙選舉」,曾馨瑩很低調,只對著鏡頭幫先生「加油」,表示會去先生板橋場的造勢,「今天我們就不要談政治了」。

郭台銘再度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全家出動,競選團隊大多都是自家人,包含兒子郭守正,每場活動幾乎人都在現場盯著,還傳出女兒郭曉玲也回台幫忙。

郭台銘出席活動,郭守正盯場。圖/台視新聞
郭曉玲傳出回台幫忙。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往南跑次數多,連續4場的大造勢,第一場選在鳳山,頗有複製當年韓國瑜「韓流」的意味,而且還傳出是王金平在幕後操盤。但王金平否認,「主其事者另有其他的企業團體,還有其他的人,那像晚上我們根本不可能去參加。那韓國瑜的模式,我想應該不是這樣子」。

藍營新共主?侯友宜又出手! 成功協調立委

不僅郭台銘跑得很勤,侯友宜也有動作。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和陳重文都想參選立委,進入初選民調前,侯友宜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同時出手協調成功,由張斯綱出線,想當共主意味不在話下。但張斯綱同一天,也剛好到桃園和郭董同台,高喊「阿銘,凍蒜!」

對於綠營說侯友宜是新一代「喬王」,王金平表示,「我現在有人已經頂替了,我想我們也很高興」。至於郭台銘能否勝任「喬王」,王金平認為,「他(郭台銘)對政治也不是很內行,也沒有人找他喬,說不定他更會喬」。國民黨這一局,最終是要爭取總統提名,但人人先搶著母雞帶小雞。

台北/傅詩涵、馮浩宇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