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夏,氣象局中午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日立夏,氣象局中午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4:31更新|台南北寮測得40.1度)
今(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夏」,天氣晴朗炎熱,台東縣大武測站中午近1點測得39.7度,創今年最高溫,台南市北寮測站下午1點40分高溫飆到40.1度,又刷新今年高溫紀錄;氣象局中午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台南市亮起紅色燈號。

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市北寮測站,下午1點40分測得40.1度,其次是台東縣大武測站,中午12點48分測得39.7度高溫,高雄市月眉測站也有38.6度。

截至下午2點,全台高溫前10名集中在南部和東部,氣溫至少在37.3度,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直呼「太熱了,看看這高溫!」

今日高溫排行。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在中午12點54分發布高溫資訊,台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白天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

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