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土城參加三元宮活動。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土城參加三元宮活動。圖/台視新聞

為備戰2024總統大選,積極爭取國名黨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布要在台灣北中南舉辦4場大型造勢活動,而且最終場就在板橋,直搗侯友宜本命區,期盼凝聚支持力量。對此,同是國民黨熱門人選、且傳出5月中就要被徵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天受訪說,郭董有心為中華民國、台灣多做事,我們要給予肯定。

侯友宜上午到土城參加三元宮活動,媒體提問郭台銘今天也到桃園走宮廟行程,並宣布要連辦4場造勢活動,雙方是否有尬場的意味?侯友宜回應,郭董是他長年非常敬佩、帶動台灣經濟的領導,郭董有心為中華民國、台灣多做事要給予肯定,他們會同心齊力、共同攜手,為國家、人民多做事,相信郭董到宮廟是祈求台灣會更好,兩人有共同心願,攜手讓這塊土地共好。

另外有媒體問到,北市議員徐巧芯透露,黨中央5/17徵召侯友宜一事仍有變數,是否是要安撫郭台銘?侯回答,「謝謝大家,我們都按照黨中央規劃、節奏,都會全力以赴配合。」

而在昨天的市議會總質詢中,侯友宜針對能源政策直言,綠營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是「理想豐滿,現實骨感」,對此,侯友宜受訪再被問到時重申,目前看起來,2025非核家園是完全做不到,台灣最重要是要有完善電力、能源配比 在配比之下如何做好適度調整,讓台灣穩定、不缺電,是未來大家重新思考的定位。

侯友宜指出,現在能源配比都集中在化石火力發電,達80%,再生能源不到20%,核電將近一成,要思考如何適度調整能源配比,才是讓台灣不缺電的能源政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