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傳出最快5月17日,就會被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新北市議會今(5)日首次輪到民進黨團質詢,果然火力全開,不斷追問他的「兩岸論述」。不過侯友宜不是反質詢,就是一貫回覆「我們國家叫中華民國」。而在能源政策方面,侯友宜首度表態會「支持核電」,還說未來目標就是「不缺電」。

首度表態「支持核電」 侯友宜:目標是不缺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國民黨對此也持正面態度,侯友宜當然不能輸,砲口對準中央,「中央在早期是不是講2025非核家園嗎?那為什麼會常常大停電?就是你能源的配比做的不好嘛,我的能源政策就是保證不缺電」。

就連治安問題,侯友宜也認為,槍枝太氾濫,中央應該把源頭管控好。侯友宜說,「改造有一些辦法,但是訂的不夠周全,中央面對這個問題,趕快迅速調整步伐,不然槍擊案還會再發生」。

議員追問兩岸論述! 侯友宜:我們國家叫中華民國

拿手題輕鬆對答,不過接下來兩岸議題,卻顯得小心翼翼。輪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質詢時,問及「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請問你認不認同?你贊成習近平這樣的說法嗎?」侯友宜回應,「我最認同的是中華民國,我贊成我是中華民國」。

張嘉玲則說,最近已經拿到門票,市長,你要加油,「連國家的定位都不清楚,國家的安全,如何靠你保護?」

新北市議會本會期,首度淪到民進黨質詢,議員們輪番拷問,就是要逼侯友宜表態,因為他可能很快就要被徵召選總統。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問及,「角逐總統大位,你會不會辭職?」侯友宜僅回,「我會把握我的時間,努力為新北市做事」,但被議員周雅玲反酸,「你要把握到什麼時候?把握到17號?」 

藍營徵召在即,市政質詢也成了總統政見辯論會。

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