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傳喚澳籍交換生肖雷的女友,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圖/台視新聞
檢方傳喚澳籍交換生肖雷的女友,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圖/台視新聞

(15:06|更新檢方聲明)
澳籍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4月初因誤食老鼠藥中毒,導致嚴重內出血及其他併發症,日前家屬募得回澳洲的醫療專機費用後,肖雷在3日返回澳洲治療。最新進展,台北地檢署傳喚肖雷的同居女友到案說明,訊後裁定女友限制出境、出海。

針對這起事件,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展開調查,釐清接觸的滅鼠藥是否與毒品有關。檢方今(5)日下午發布聲明指出,經調取醫院病歷,陸續以證人身分訊問肖雷的父母,另在3日搜索肖雷女性友人住處,查扣相關證物,4日以被告身分訊問該名女性友人,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至於肖雷為何中毒,初步排除與食用台灣小吃或施用毒品有關,真正原因尚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肖雷在一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4月初誤食老鼠藥,出現噁心、嘔吐、流鼻血和血尿等症狀,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治療,診斷他是「超級華法林」(superwarfarin)中毒,治療過程中,肖雷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一度轉入加護病房觀察,4月28日轉到普通病房。

肖雷的家人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可能是街頭市場小吃引起,不過肖雷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