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文,指出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只需做好3件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瑜發文,指出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只需做好3件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人選還未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4)日下午現身替前議員羅智強輔選,不少支持者喊「選總統」,韓國瑜沒有多做回應。今(5)日上午他在臉書發文談國父革命,他認為現在的台灣還沒有迎來自由民主的時代,並提出要當中華民國的總統,只需要做好3件事。

韓國瑜先是感嘆,每當到了選舉,台灣的政治環境總是陷入紛紛擾擾、令人百感交集。他分享,前陣子到泰國造訪國父孫中山先生一手創立的泰國中華會館,內心感觸良多。

韓國瑜表示,當年國父在最終時刻仍掛念著「革命尚未成功」,想問大家「革命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希望廣大的炎黃子孫都能過著民主自由的日子,整個中華民族,歷經過挨打的歲月、挨餓的曾經、與如今挨罵的時代,「現在的台灣已經迎接自由民主的時代了嗎?很遺憾的,並沒有」。

韓國瑜指出,自己常說政治本來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民意代表拿了選票、一心一意為民服務,「可如今台灣的民主卻無法讓華人覺得驕傲」,他提到,先聖先賢所追求的是民主自由、清明的政治,台灣什麼天然資源都沒有,唯一有的就是人才。

韓國瑜認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只需做好3件事,第一,確立國家發展總目標,第二,如何組織人才達到這個總目標,以及最重要的,以身作則、清廉地把事做好,唯有如此才能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才能讓國父的革命真正達到成功。

文末,韓國瑜再次分享4句話「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台灣是我們的家、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民主自由是我們的寶」,他期盼中華民國越來越好、早日達到世界大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