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指出,今日多數地區會比昨日更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氣象局指出,今日多數地區會比昨日更熱。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各地低溫23到25度,白天氣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高溫區域會擴大一些。

氣象局指出,今日預計多數地區會比昨(4)日還要更熱,中南部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甚至在南部近山區更有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台東縣地區、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明(6)日是立夏,氣象局預估,雖然溫度有機會比週五稍降一點點,但整體還是相當熱,悶熱的感受不會差太多,隨著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台灣處在鋒面前緣的暖區,各地氣溫仍然偏高;到了週日(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帶來降雨和北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雲嘉南以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高屏因南風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零星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