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掃蕩黑手黨,清剿據點逮捕逾百人。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歐洲多國掃蕩黑手黨,清剿據點逮捕逾百人。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歐洲好幾個國家於3日同步展開大規模掃黑行動,針對惡名昭彰的黑手黨,清剿他們的據點,並逮捕100多人。當地政府指控黑手黨成員涉及販毒、洗錢、販運軍火、欺詐和逃稅等犯罪,更令警方訝異的是,義大利黑手黨延伸觸角的手法再升級,長期在各國以開設冰淇淋店和洗車場等合法據點作掩護,進行各項犯罪,行徑非常囂張。

冰淇淋店、洗車場當掩護 販毒、洗錢樣樣來

德國警方大舉掃黑,在西部城市席根(Siegen)突襲當地一間冰淇淋店,確定是黑手黨分支機構「光榮會」在這裡賣冰淇淋當掩護,從事洗錢犯罪,並作為幫派的戰略中心。

黑手黨開冰淇淋店當掩護,販毒、洗錢樣樣來。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德國慕尼黑警方也同步出動查獲當地一家洗車場,一樣是黑手黨掩人耳目的據點,販毒、洗錢、販運軍火、詐欺等各種為非作歹樣樣來。德國警方指出,「警方今晨4點出動130多名警員和特警,在義大利政府要求下掃黑。」

打擊黑手黨!歐警聯合掃黑抓「光榮會」上百人

黑手黨發源地義大利,警方也聯手發動大規模掃黑,針對黑手黨分支「光榮會」設在南部城市卡拉布里亞(Calabria)的主要根據地,進行搜查跟逮捕;連同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警方,也有一致行動。歐洲多國3日聯合大掃黑,逮捕100多名「光榮會」成員和多名黑手黨的大咖。

義大利警方透露,這次多國聯合掃蕩黑手黨,是由歐洲刑警組織和歐洲司法組織協調進行,成果相當豐碩,可望重創義大利最多金也最強大的黑手黨,並阻止它在全球不斷擴張地盤;德國警方也表示,接下來的追緝搜捕仍會持續,要徹底打擊黑手黨惡勢力。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