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圖/美聯社、路透社
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3日凌晨用兩架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企圖刺殺俄羅斯總統普亭,但普亭當時人不在克里姆林宮,現場也沒有人受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否認攻擊克里姆林宮,美國白宮也表示,目前無法確認俄方指控的真實性。

無人機直搗克宮 俄指控「有計畫性的恐怖行動」

俄羅斯國旗在克里姆林宮建築上方飄揚,突然一架無人機快速飛過並爆炸,熊熊火光點亮的莫斯科夜空。俄羅斯指控,烏克蘭3日凌晨用兩架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企圖刺殺普亭。

事後克里姆林宮發布聲明,把這場對總統官邸的攻擊視為「有計畫的恐怖行動」,企圖暗殺國家元首。莫斯科市長也隨即宣布,除非獲得政府的特別許可,否則在俄羅斯首都禁飛無人機。

克里姆林宮遭攻擊後,莫斯科隨即宣布禁飛無人機。圖/美聯社、路透社

克宮遇襲 白宮:無法確認俄方指控真實性

對於俄羅斯的指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否認,他強調沒有攻擊普亭或是莫斯科,「我們在我國領土上作戰,保衛的是我們的村落及城市,我們沒足夠的武器執行這樣的攻擊」。

烏方矢口否認攻擊克里姆林宮,有烏克蘭民眾認為是俄方自導自演,一位基輔民眾表示,不認為這是烏方做的,「因為俄方長期來攻擊自己的領土,然後指控是我們幹的」。

澤倫斯基否認烏方襲擊克宮。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白宮則表示,無法確認俄方指控的真實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樣指出,任何從克里姆林宮出來的消息,他都會對可信度打上大大的問號,「讓我想想,我們得先知道有哪些事實」。

克里姆林宮在5月9日俄國勝利日前遭到攻擊,俄方表示,勝利日大閱兵不受影響,也將保留在合適的時間及方式做出回應的權利。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