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升溫! 南韓社會放下「歷史恩怨」不再仇日

南韓總統尹錫悅3月造訪日本會見日相岸田文雄。圖/畫面攝自AP

日韓關係回溫,民間交流越來越熱絡,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台後,積極改善日韓關係,解決兩國心結「徵用工」問題,還相隔12年出訪日本,兩國重啟穿梭外交,2日兩國財長睽違7年舉行會談,日相岸田文雄也將在5/7-5/8回訪南韓。不過南韓在野黨議員卻登上日韓主權爭議領土「竹島」,引發日本政府抗議。

日本黃金週連假 吸引大批南韓遊客湧入觀光

日本黃金週連假期間,因動漫《灌籃高手》而聲名大噪的鎌倉平交道,湧入大批遊客朝聖,其中不少人來自南韓;有日本民眾認為日韓兩國相近,若能友好相處最好;有南韓民眾也說,很喜歡日本,希望兩國改善外交關係,不要互相討厭。

泯恩仇!尹錫悅修補關係 納日本入貿易白名單

日韓關係回溫,不但民間交流熱絡,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台後,也積極改善日韓關係,解決兩國「徵用工」問題後,更相隔12年出訪日本,同時呼籲韓國各界捐棄歷史成見;而日相岸田文雄也積極促進日韓友好關係,協調在5月7日跟8日回訪南韓。

日相將回訪南韓 「日韓財務對話」睽違7年展開

另外,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2日也跟南韓財長秋慶鎬在南韓仁川會談,這是兩國因慰安婦問題關係惡化後,時隔7年再度重啟穿梭外交。

大破冰之際!南韓議員登「竹島」 日本不滿抗議

不過就在日韓破冰之際,南韓最大在野黨議員田溶冀等14人,2日登上日韓主權爭議領土「竹島」,引發日本政府抗議,日韓關係是否受到影響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