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拋出有條件重啟核四後,昨(1)日在高雄演說時又提出在半屏山下設置核能發電站,引發議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

喊「不要議會監督、蓋核能站」 郭台銘致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多次在公開場合發表政見,昨日提出不用進議會監督、可在高雄半屏山下設置小型核電廠等言論,引發爭議,深夜他緊急在臉書發文,為自己的倉促發言致歉。

郭拋「不要議會監督」 侯友宜:這是民主機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市議會備詢,被問到郭台銘稱不需要議會監督,他表示,為政者接受民意監督,這是民主機制,所以自己也常到議會跟議員報告,也讓市民朋友能知道市政過程。

對於核電議題,侯友宜強調,一切以核安、核廢料要做好處理,才能考慮核電問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這是我以前從頭到尾跟大家報告的。」

侯友宜說,中央面對核廢料要做好妥適處理,尤其核廢料是否要永遠貯存在人口稠密的新北市,還有核安問題也是挑戰,這都是大家要一起共同面對的。

郭台銘不考慮「侯郭配」 侯友宜尊重

至於郭台銘說目前只有全力爭取參選「總統」的目標,沒有其他考量,被外界解讀是不考慮「侯郭配」,侯友宜則老話一句回應,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給予尊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