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州1日發生沙塵暴,55號州際公路能見度趨近於零,導致40至60輛客車、20輛商用車連環追撞車禍,至少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傷,還有2輛卡車因此起火燃燒,55號州際公路也被迫封閉雙向用路幾個小時。

《路透社》報導,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左右,55號州際公路靠近法默斯維爾鎮(Farmersville)的路段發生沙塵暴,駕駛視線因而受影響,有40至60輛客車、30輛商用車發生連環車禍,陷入事故中的車種包含卡車、牽引車。

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見,因事故而遭撞的一些汽車被拖曳至路肩、有客車的引擎蓋被撞到掀翻,也有數輛車堆疊在一起,甚至還有卡車起火,冒出濃濃黑煙。

據外媒報導,當地警方表示,傷者情況從輕微到危急的都有,年齡分布在2歲到80歲間,研判事故發生原因為強風吹過麥田,把麥田上乾裂的泥土、黃沙颳到高速公路上,才讓駕駛視線不清,發生連環追撞事故。

有氣象專家指出,這條州際公路附近地形平坦,植披稀疏,農民頻繁耕種,土壤因此較為鬆散,近來該地也相當乾燥,才會釀成這起嚴重影響視線的沙塵暴。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