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跳社交舞能防止認知退化。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研究顯示,跳社交舞能防止認知退化。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跳社交舞,不但能交朋友,還能運動舒展身心,研究更顯示,跳社交舞能防止認知退化,有效抑制阿茲海默症或是帕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疾病。

研究:跳舞考驗記憶手腳協調 刺激腦部好運動

舞蹈教室裡,大家隨著音樂的節奏舞動身體,記節拍和舞步、考驗手腳協調,研究顯示,社交舞是刺激腦部的好運動。美國精神病學副主任依希表示,「你在學舞步和身體移動,這就是社交活動,這是非常好的社交行為、活動身體和運動,對於防止認知退化有相當強大的效果。」

跳舞可防腦神經退化 效果比走路、騎單車好

社交舞需要用到更多腦神經,能有效刺激大腦神經生成,對於預防或抑制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腦神經退化疾病,效果比走路騎單車還要好。

美國醫學院副教授哈克尼指出,「社交舞有其獨特性,能透過音樂學習新舞步,和舞伴一起合作,訓練邊跳邊思考,這些都比單純走路或騎腳踏車,需要大腦更高層次的參與。」

此外,跳社交舞也能降低近5成中風和突發心臟病等風險,想要活得健康,不妨考慮舞動人生吧!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