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曝「懷孕後期」碰撞顛簸。圖/翻攝自臉書@sandywuofficial
吳姍儒曝「懷孕後期」碰撞顛簸。圖/翻攝自臉書@sandywuofficial

藝人吳姍儒(Sandy)於去年初與丈夫「王先生」結婚,今年3月生下兒子「Mason 小初一」。生完至今2個月,她除了偶爾在社群分享和老公淡淡的幸福外,昨(4/30)日晚間公開和兒子的合照,也透露懷孕到了後期「有了些碰撞與顛簸」,所幸最後生產順利,讓她感動表示,「我要給自己鼓掌!」

吳姍儒在社群平台表示,懷孕整段過程中,在診所的護理師都專業又溫暖地照護著,「有時,因為情緒而默默落下淚來...也都感受得到她們努力讓我冷靜盡量減輕我的不適」。並透露,其實原訂會在診所生下小初一,後來因為某些身體因素,跟醫生經過很長時間的密集討論後,最終決定改到醫院完成生產這件不可思議的大事。

吳姍儒坦言,在懷孕過程中不只一次潰堤,不過在產房時,護理師專注地帶陪她,呼吸、感受頻率、調整呼吸、專注在身體上、深呼吸、穩定自己、好好吐氣,過程平靜而穩定,沒有浪費任何力氣尖叫哭喊、更沒有崩潰爆炸的情緒,「真的是順順地、穩定地...帶小初一到這世上」。

吳姍儒表示,看到自己的寶貝時,沒有像電影裡演的那樣爆哭,一切都要感謝所有給予力量和知識的人,也要感謝平日不斷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專注」的練習,「讓我奇蹟似地,只感受到,彷彿在宇宙中...真空的平靜安穩」。

吳姍儒感動喊,「天知道,這是多少時間的心裡預演、心理準備、和信心喊話才完成的,我也要給自己鼓掌了」。並提醒女孩們,一定要練習擁有自己的平靜,會感謝自己的努力。

吳姍儒最後指出,這篇文記錄的,就是在生產這場賽事中遇見如軍隊般強大的女性們,衷心謝謝她們(醫護人員)的神力,讓自己一起成為了女超人。

此貼文發布後,也引來眾多網友感同身受留言,紛紛表示「媽媽真的很棒很勇敢」、「新手媽完全可以深刻感受Sandy所述說的心情起伏」、「真的辛苦」、「媽媽好偉大」、「親子照片看了格外溫馨」、「以神力女超人來比喻辛苦的醫護人員真的是太貼切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