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媽祖今(1)日凌晨12點45分進廟,為9天8夜的遶境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今年因民眾熱情響應,回鑾在大甲地區走了大約10多小時,創下歷年最晚進廟的紀錄。

大甲區走10小時 大甲媽零時45分回鑾鎮瀾宮

煙火勝放,閃耀大甲夜空,上萬名信眾延途夾道,高喊「進喔」,熱情恭迎大甲媽祖回鑾,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民眾伸手爭相搶摸神龕祈福,隨後廟方人員舉行安座大典,為此次遶境畫下完美句點。

大甲媽遶境回鑾安座。圖/台視新聞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的遶境活動,睽違兩年再度舉辦,雖然30日下午2點50分媽祖鑾轎就抵達大甲區,但民眾大排長龍,都想鑽轎腳,也讓這次回鑾行程延遲,原本預計4月30日晚上就會進廟,延誤到5月1日凌晨12點45分,鑾轎才進到廟內。鑾轎在大甲走了大約10個小時,創下歷年最晚進廟的紀錄。

大甲媽9天8夜遶境 今年估逾300萬人次參與

現場人山人海,鎮瀾宮裡裡外外都是人,廟方估計,今年參與遶境人數飆破300萬人次,回鑾安座也有數十萬人共襄盛舉;警方此次也部署超過800名警力,分區進行交通管制。

一年一度媽祖遶境,民眾齊心合力,讓活動圓滿落幕。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