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30)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指出週一(5/1)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稍涼,到了週二(2日)氣溫回升、溫暖偏熱,至於鋒面預計於週六(6日)接近。

氣象局說明,週一(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低溫19至21°C;降雨方面,中部以北雲量稍多,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週二(2日)至週五(5日)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32至34°C,東半部高溫29°C;降雨方面,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山區有少部份午後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週六(6日),鋒面接近、冷氣團南下,氣溫偏暖變化不大,仍要留意局部高溫;降雨方面,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少部份午後降雨,北部地區多雲到晴轉局部短暫陣雨,愈晚愈不穩定,金馬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到了週日(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降雨方面,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馬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