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交換學生艾力克斯誤食「超級老鼠藥」中毒。圖/台視新聞
澳洲交換學生艾力克斯誤食「超級老鼠藥」中毒。圖/台視新聞

淡江大學一名從澳洲來的交換學生艾力克斯(Alex Shorey),4月初時因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身體不適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期間艾力克斯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轉入加護病房,經過調整用藥後,情況漸趨穩定,並於昨(28)天轉至普通病房。而醫療團隊診斷,艾力克斯是因為誤食第二代抗凝血劑類減鼠藥,也就是俗稱「超級老鼠藥」中毒。

艾力克斯是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一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4月初誤食老鼠藥,出現噁心、嘔吐、流鼻血、血尿等症狀,被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醫院表示,艾力克斯因凝血功能異常,先予以維他命K1治療,不過後續治療中,病人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轉入加護病房觀察,經醫療團隊调整用藥,情况趨於穩定,28日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家屬也對醫療團隊的處置表達感謝。

不過究竟什麼原因讓艾力克斯誤食老鼠藥?根據艾力克斯家人指稱,他不慎吃到老鼠藥,可能是街頭市場小吃引起的,但經過醫院詢問艾力克斯病前的進食情況及生活起居,艾力克斯說「應與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