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28號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在過去3年當中,兩度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違反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違背了2016年宣誓就職時,遵守憲法承諾。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受訪表示,「國人對馬英九言行都非常失望。」

陳建仁表示,「馬英九這段時間在國外的言行作為,讓國內很多人看了以後都感到非常地失望,我也不便在這裡再多說什麼。」

對於台北市蔣萬安同樣反對中央擴編保二總隊,將警察軍事化,陳建仁回應,部分地方首長對於這件事情可能有所誤解,絕對不會讓保警軍隊化;更重要的是這一些訓練的對象和訓練的課程都還在規劃過程當中,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讓我國的關鍵設施能夠得到最好的保障,才是最需要關注的。

另外,一名來自澳洲,曾就讀淡江大學華語班的男大生,疑似因為誤食老鼠藥,導致命危,家屬質疑和台灣小吃有關。

陳建仁表示,這位澳洲同學健康狀況是大家最關心的,也會提供最好協助;至於中毒原因則需醫學專業、相關單位判定,請大家不要多加揣測,更重要的是讓同學早日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讓他早日康復。

最終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五一勞動節應該全國放假,陳建仁回答前先先向全國勞工朋友說一聲「勞動節快樂」;接對於國家假日的規劃,他表示,最近也聽到社會各界所反映的這些意見,會繼續溝通,做出最妥善的安排。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