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羽球奧運金牌的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28日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對戰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經過46分鐘的激烈對抗後,終場以21比18、15比21、21比8獲勝。這也是王齊麟和李洋從2018年開始搭檔後,首度打進亞錦賽男雙4強。

世界排名第14的「麟洋配」,昨首度對決世界排名第7的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在第一局比賽中,麟洋配頂住壓力,雙方最大分差僅為3分,但當麟洋配在16比17落後時,他們以5比1的攻勢,成功逆轉搶下首局。

在第2局前段,雙方仍然保持著激烈的比賽,但在8比8平手時,被對手拉開比分,中國組合連得6分,一度陷入8比14落後。儘管麟洋配一度追到2分差距,但仍然被對手扳回了一局。

在關鍵的第3局,麟洋配開賽就拉出10比2的攻勢,最多以17比5領先,沒給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最終麟洋配在3局大戰中勝出。

王齊麟和李洋接下來4強的對手,為世界排名第6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雙方過往交手2次各取1勝。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