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就要開唱!魏如萱驚曝「耳朵劇痛」聽力剩20% 急診狀況曝

歌手魏如萱。圖/翻攝自臉書@lovewaa

「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於年初宣布,升級版《HAVE A NICE:DAY 2 YOU》演唱會,將於今年5月13、14日唱回台北小巨蛋,令大批歌迷相當期待。不料,魏如萱昨(27)日深夜卻透露自己的聽力出現問題,一度只剩下20%,求助醫生也沒痊癒,無奈地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恢復」。而此貼文發出後,也引發大批粉絲關切。

魏如萱在社群透露,日前先是出現鼻塞症狀,以為會自己復原,便不以為意,結果某次搭機飛機下降時,耳朵突然劇痛,痛到想尖叫,心想「天啊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她吞口水、打哈欠、捏住鼻子用力,但這些方法都沒有用,哀嚎了幾聲之後,開始感覺到害怕,擔心耳膜會不會爆掉。

魏如萱接著說,再來就什麼都聽不清楚了,聽力大概剩下20%,「落地之後等待轉機的時間,還是努力的想試試讓耳朵快點聽見,恢復大概60%聽力的時候,又上飛機了、又聽不見了」。

而魏如萱前往急診室檢查,醫生確定她耳膜沒破,就開了鼻噴劑,先解決鼻塞的問題,以為隔天就會好,結果還是聽不清楚大家的聲音,「所以又換了醫院掛了門診,做了檢查後,確定中耳是不通的,拿了吃的藥也再拿了噴劑。

魏如萱無奈指出,醫生知道她很不舒服,也知道所有聽到的聲音都是失真的,「但什麼時候能恢復,不知道」,只能漸漸的接受這個時好時壞的聽力,雖然還是突然會生氣,覺得好煩、好想聽清楚,但也意識到,既然事件發生了,那必須允許也必須接受,「因為不管我做任何的抵抗都沒有用,或許這是一種被身體半強迫的要求,讓自己安靜下來」。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