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首季營收近1年首度成長 本季展望樂觀

Meta最新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圖/非凡新聞

社群網站臉書母公司Meta公布最新財報,營收286.5億美元,年增3%,每股盈餘則是2.2美元,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同時對本季營運也釋出樂觀展望,股價盤後大漲近12%。Meta近期強化AI能力,讓第一季Instagram用戶使用時間大幅增加。

AI助攻!臉書、IG流量大增 單日使用逾30億人

走進元宇宙世界,處處雕刻藝術品都能自己創作,雖然元宇宙現在還無法確實獲利,科技業仍沒有放棄,還大舉開發AI技術,Meta也藉著AI大幅提升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第一季的流量,單日使用人次超過30億人。

Meta首季營收年增3% 淨利年減24%仍優預期

受到AI商機激勵,Meta最新財報顯示,2023年第一季營收286.5億美元,年增3%、淨利57.1億美元,雖然比去年同期減少24%,但EPS 2.2美元還是優於分析師預期,同時Meta對本季營收釋出樂觀展望,也讓盤後股價應聲大漲,一度超過12%,最後仍有11.6%的漲幅。

Meta執行長祖克柏指出,AI應用領域很廣,就像他認為AI真的會影響每一個產品,像是伺服器等,所以AI這項新科技影響相當深遠,也已經開始被大量使用,公司也正在努力做。

Meta近五季財報。圖/非凡新聞

受惠AI推薦 首季用戶使用IG時間大增四分之一

透過AI技術,演算法的廣告定位更加精確,Meta更表示,受惠AI推薦內容,用戶第一季使用Instagram的時間大幅增加了約四分之一。Jefferies資深分析師Brent Thill分析,人們不在乎是否被推播廣告,在乎的是擁有正確的內容、適合的音樂、體育和娛樂,無論喜歡什麼,用戶都希望擁有這些,他認為,Meta會變得更好。

AI潛力巨大 小摩:推動標普500今年過半漲幅

AI浪潮推波助瀾,摩根大通最新報告指出,AI類股推動今年標普500指數53%的漲幅,以及那斯達克100指數54%的漲幅,AI題材更創造高達1.4兆美元的市值,估計接下來科技巨頭Q2的財報焦點,非AI領域的潛力莫屬。

外資分析,AI類股創造1.4兆美元市值。圖/非凡新聞

台北/王情樺、陳昱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