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掉進大洞裡。圖/台視新聞
特斯拉掉進大洞裡。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驚見天坑,一輛特斯拉還掉進去,引發熱議。據了解,一旁緊鄰的「豐采520」建案工程,已多次發生道路塌陷事故,新竹縣府已立即勒令停工,後續將徹底調查,了解掏空原因。

新竹竹北「豐采520」建案工程今(27)日上午發生附近道路坍塌事件,縣長楊文科獲報後,與工務處長江良淵前往了解狀況。

為了確保附近已經建好的住宅安全,楊文科勒令施工單位立即停工,24小時監測並展開調查,得到圓滿的答案才能恢復施工。他強調,茲事體大、人命關天,縣府會立即處理,也說會全面徹底調查竹北地質,了解掏空的原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江良淵指出,目前已將道路封鎖,並通知建商,請建商開挖了解原因,也已請同仁至旁邊的建築物地下室確認外牆,目前外牆初步判斷都是完好的,應該沒有影響該建築的結構部分,不過仍會請建商持續監測,包括四周路面等,後續將會同專家學者及檢察官進行會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