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更新)
竹北大遠百商圈再度驚見天坑!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某社區大門口,馬路地基再度出現掏空情況,天坑塌陷面積寬4公尺、長15公尺、深度3公尺,一輛灰色特斯拉還掉入大洞內,相關單位獲報已經緊急趕往現場處理。

事發在今(27)日早上近10點,新竹竹北莊敬六街附近民眾聽到巨響,就看見地面破了一個大洞,一輛車子掉進裡頭,而且洞裡幾乎沒有土石,疑似靠一片薄薄的柏油支撐。

車主到場相當錯愕,無奈透露這輛特斯拉才交車不到一個月,早上大約9點停車,10點20分看到太太傳其他人拍的天坑照片,看起來很像自己的車。

附近居民怒批,這條路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天坑意外,近3個月內已經發生過3次路面嚴重塌陷、出現坑洞情況,附近地基從去年5月開始出現掏空情況,而且除了天坑之外,也曾看過幾次裂縫,居民把矛頭指向附近的工地,懷疑施工釀禍。

竹北市十興里長毛振福指出,這附近大大小小應該坍了有5、6次,居民當然是非常的擔心。相關單位獲報到場釐清塌陷原因,新竹縣長楊文科收到消息後,也抵達現場,勒令停工。

竹北又出現天坑。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