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馬祖士兵在沙灘上寫字爆料,士兵沒肉吃引發關注,沒想到現在又傳出,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中校參謀主任涉嫌侵占罐頭私運回台。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後,中校參謀主任等3人被聲押禁見獲准;另外,還有網友上臉書匿名爆料,中校參謀主任還涉嫌成立老鼠會投資吸金,用投資金額多寡來決定考績成績。對此,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發聲明強調,已經對涉案3人給予停職處分,並啟動調查有無涉及其他案件。

海巡中校參謀主任涉貪「罐頭」 3人聲押獲准

今年3月,馬祖士兵在海灘寫字爆料馬防部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事件才剛落幕沒多久,現在又傳出,友軍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中校參謀主任林姓中校竟然涉嫌侵占隊員的罐頭,遭到調查送辦。

日前馬防部伙房沒肉、吃罐頭的事件才剛落幕。圖/翻攝自Facebook@陳竑任

牛肉、花生罐頭私運回台 盜賣獲利?檢要釐清

廉政署掌握情資,第一O岸巡隊參謀主任林姓中校將每個月的罐頭配給,牛肉、土豆麵筋、鮪魚等偷偷侵占,從南竿島一箱一箱私運回台,涉案的還有一名曾姓少校及張姓伙委,現在3人複訊後都遭地檢署聲押獲准。

林姓中校疑似侵占罐頭配給。圖/台視新聞製圖

匿名粉專爆涉案中校「老鼠會」頭 疑投資換考績

不只罐頭貪汙引發關注,海巡署匿名爆料粉絲專頁更有好幾篇貼文說,涉案的林姓中校在單位是第三大主官,卻仗著職權成立老鼠會,要底下隊員跟著他投資獲利,還疑似用投資金額多寡,決定考績成績。

林姓中校還被爆出仗著職權成立老鼠會。圖/翻攝自臉書爆料海巡2.0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一O岸巡隊副隊長黃承偉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靜待司法機關調查結果 ,疑似涉嫌吸金投資部分,本分署已啟動調查,如有違法情事 ,將立即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同時也發聲明,官兵遭檢舉後,立刻移送廉政署偵辦,絕對勿枉勿縱、不護短,參謀主任等3人遭羈押後,也給予停職處分;至於3人涉案期間有多長?罐頭數量有多少?有沒有被私賣獲利?檢方也將逐一調查,好好釐清。

※未經判決確定者,應推定為無罪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