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因計畫走私1公斤大麻,在今天黎明被處以絞刑。圖/翻攝自Pixabay
新加坡男子因計畫走私1公斤大麻,在今天黎明被處以絞刑。圖/翻攝自Pixabay

大麻在世界許多地方已經合法化,但新加坡今(26)天處決了一名密謀販運大麻的男子,外媒BBC報導,儘管他的家人和聯合國請求放寬處理,但這名46歲的男子譚加拉朱(Tangaraju Suppiah),仍因計畫走私1公斤的大麻,在今天黎明被處以絞刑。

針對這個案件,民眾向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請求緩刑,身為「全球毒品政策委員會」成員之一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也呼籲新加坡當局停止執行處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週二更籲新加坡當局緊急重新考慮死刑,稱其違反國際準則。但行刑前一天,新加坡法院駁回譚加拉朱家人的最後一次上訴。

新加坡當局表示,譚加拉朱得到公正的審判,並批評質疑法庭的人;譚加拉朱的家屬今天也在樟宜監獄接收譚加拉朱遺體。

新加坡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禁毒品法律,販運包括大麻、古柯鹼、海洛因、氯胺酮(俗名K他命)等毒品,超過一定數量將被判處死刑。新加坡當局認為這對毒品犯罪有必要的威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