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鮮豬肉獲菲律賓同意輸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生鮮豬肉獲菲律賓同意輸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依據我駐菲國代表處最新資訊,菲律賓已核准我國欣樂、和榮意、泰安、嘉一香、信功、臺畜共6家屠宰場生產的生鮮豬肉輸銷菲律賓,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這是我國首例以豬肉台灣隊模式,透過業者與官方間良好合作關係群策群力,終通過菲國書面資料與實地查核等程序,成功叩關豬肉輸銷菲國市場。

防檢局指出,這是台灣產官學界攜手共同努力的豐碩成果。我方將續與菲國完成輸菲豬肉檢疫證證明書樣張協商作業,以便正式啟動豬肉輸菲。

菲律賓農業部111年9月間,就派員來台就我國屠宰場設施設備及屠宰衛生檢查流程進行查核,同時就台灣官方管理體制進行確認。防檢局強調,這次菲國核准我國屠宰設施,及對我國官方管理體制的認可,是在非洲豬瘟全球肆虐狀態下,我國成功防堵疫病於境外,撲滅口蹄疫並朝向清除豬瘟目標邁進的最大肯定。

防檢局表示,我國生鮮豬肉可輸出澳門,加工豬肉也可外銷日本、新加坡、澳門及香港等;種豬已能穩定輸出越南、香港及菲律賓,農委會將持續致力維護我國畜禽健康,杜絕國外疫病傳入,結合政府各部門與民間的力量,全力推動我國優質農畜產品拓展出口市場。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