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驅逐逾20名德國外交官。圖/翻攝自Pixabay
俄羅斯宣布驅逐逾20名德國外交官。圖/翻攝自Pixabay

德國過去是購買俄羅斯天然氣、石油的大買家,但後來因烏俄戰爭爆發而逐漸疏遠,俄羅斯稱,德國日前驅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人員,為了報復,於22日宣布驅逐逾20名德國駐俄外交官。後來德國外交部也回應,已注意到俄方聲明。

據外媒報導,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告訴國營電視台「紅星」(Zvezda),俄羅斯已決定驅逐逾20名德國外交官。俄方表示,此決定是為報復德國日前驅逐俄羅斯駐德外交官,是必須採取的行動,更譴責柏林當局嚴重破壞兩國關係。

除了驅逐德國駐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也將限制德國駐俄的其他人員上限,而俄方表示,已於5日知會德國駐莫斯科大使馮蓋爾(Geza Andreas von Geyr);德國外交部也表示,已注意到此事。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表示是德國先驅逐俄方駐德外交官,但其實德國並未公開宣布此消息,也沒有證實有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事實;該報導也指出,在過去幾週,柏林和莫斯科確實有交涉,俄方更是派員至柏林談判,不過所談的內容、為何決定驅逐外交官則未透露。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