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再度上演!台中南屯的忠勇路口有行人要過馬路,不過連續十幾台車開過,沒有一台車願意放慢車速禮讓行人,甚至有女童趁著空檔要到對面,差點被一台汽車撞上,險象環生。立法院昨(14)日才剛三讀通過,汽機車未禮讓行人過馬路要加重處罰,罰款提高到6000元,希望藉此洗刷掉「行人地獄」的惡名。

險象環生!童要衝過馬路險遭撞 家長急拉回

路口車水馬龍,行人走斑馬線要到對面,等了一台、兩台、三台車,連續開過去至少10台,就是沒人要讓,好不容易趁著空檔快步前行,終於可以過馬路,女童準備衝過馬路,差點被疾駛而來的汽車撞上,嚇得家長趕緊把女童拉回來。

左右兩邊被車包夾 男無奈站在路中動彈不得

過馬路險象環生,像這台小貨車根本沒注意到小朋友,有視線死角又沒減速,差點撞上,或是有行人站在路中動彈不得,左右兩邊都被車輛包夾。

貨車差點撞到小朋友。圖/台視新聞
男子困在路中央動彈不得。圖/台視新聞

實際回到忠勇路跟寶山東二路口,現場沒有號誌,因為靠近台中工業區,上下班尖峰時刻車流量相當大。當地民眾說,因為沒有紅綠燈,過馬路時要等一下,要看一下左右兩邊的來車,有人建議加裝紅綠燈,這樣行人和車輛才不會有糾紛,車輛遇到紅燈時就該停下來,讓行人通行,才不會行人闖、車也闖馬路。

汽機車未禮讓行人過馬路 罰款提高到6千元

現行法規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只有開罰3600元,不過為了撕掉「行人地獄」的負面標籤,立法院14日已經三讀通過加重處罰,提高罰款到6000元,如果致人重傷或死亡,直接吊銷駕照,希望重罰能夠換來行人通行的安全。

台中/潘欣宜、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