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隕石墜落在緬因州和新布藍茲維省的樹林中。圖/翻攝自NASA官網
研判隕石墜落在緬因州和新布藍茲維省的樹林中。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美加東岸邊界最近有一顆小行星墜毀,美國緬因州一間博物館,還特別開出2.5萬美元(約76萬台幣)的獎金,懸賞一顆1公斤重的隕石,因為博物館認為,這顆隕石有助解開太陽系的奧秘。不過專家指出,找到隕石的機率不高,主要是因為當地人煙稀少,還有廣大濃密的樹林。

民眾目擊「天降火球」 隕石殘骸重達1公斤

美國航太總署NASA也證實,4月8日有一顆小行星往美加東岸邊界墜落,當地雷達也有偵測到,研判隕石位在涵蓋緬因州和新布藍茲維省的廣大樹林中。

加拿大CTV新聞主播轉述目擊者說法,「週六(8日)下午,在空中看到火球,接著就聽到一聲巨大的音爆」,因此緬因州博物館,才會率先開出相當於76萬台幣的獎金,懸賞1塊重達1公斤的隕石殘骸。

隕石懸賞金76萬! 墜濃密樹林找到機率低

雖然在地面上尋找隕石,比在海中打撈容易得多,但專家認為,仍然有如大海撈針,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質地和顏色與周圍環境不同的石頭。

緬因礦物及寶石博物館館長費爾屈表示,「如果找到的話,就算是目擊隕石,這是相當罕見的事件」,雖然館方強調,隕石能透露太陽系演進的重要線索,即使找到的機率不高,仍然希望透過獎金吸引民眾,加入尋寶的行列。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