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蓋拉格。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近日展開出訪友邦的行程,並於去程與回程過境美國。《彭博社》報導,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本週將率領跨黨派議員赴加州,計畫會晤即將過境美國的蔡英文。

蔡英文預計將在加州,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家鄉,會晤麥卡錫。總統府雖然並未證實蔡英文將會晤哪些美國政治人物,不過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蔡英文上週已經在紐約會晤民主黨籍的傑佛瑞斯(Hakeem Jeffries)。

蓋拉格率團前往加州,除了會晤蔡英文,5日也將與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等製片人在洛杉磯見面,討論美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的相關意見。隔天會在舊金山灣區和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等高層共進午餐。蓋拉格此行希望與外界進行討論,了解美中兩大經濟體競爭的所有層面,並討論政府和私營企業的合作方式,以應對外來的威脅。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