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馬雅遺跡 稱台瓜邦誼永固「3千年也不為過」

賈麥岱帶蔡英文參訪蒂卡爾國家公園。圖/台視新聞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邀請總統蔡英文參訪世界古文明中規模最大的遺跡「蒂卡爾(Tikal)國家公園」,兩人在遺跡前握手,並誓言在面對中國外交攻勢之際維持堅定邦誼。

蒂卡爾國家公園是馬雅文化重要的遺址之一,蔡英文也登上這座神殿眺望美景,看起來心情不錯。蔡英文說,在上面眺望,視野非常遼闊,「真的很棒,很歡迎我們國人來這裡走走看看,認識我們的友邦,還有友邦的歷史和文化,這裡的馬雅文化真的很棒」。

蔡英文話一說完,賈麥岱在一旁向她喊話「加油」,蔡英文也比出「加油」的手勢,回應賈麥岱。而蔡英文也希望兩國邦誼永固,更補充說「3000年也不為過吧!」

賈麥岱對蔡英文說「加油」。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此行最主要目的是在疫情解封之後,可以推薦國人瓜地馬拉的觀光,因為蒂卡爾國家公園是重要的馬雅文化之一。出訪也要拚觀光,促進雙邊觀光交流。

蒂卡爾國家公園。圖/台視新聞

瓜地馬拉/蕭秉儀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