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4月訪美預做準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拋出新的兩岸論述,表示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六共識」,因為1996年第一次直選總統,從那天開始,「我是台灣人」的意識就越來越強,而柯文哲今(1)天南下高雄,直搗綠營票倉,再批民進黨把他利用完就丟到垃圾桶,至於2024藍白合有可能嗎?柯文哲話仍沒說死。

台灣人意識「越來越強」 柯文哲拋新兩岸論述「九六共識」

柯文哲昨(3/31)天在民眾黨直播時提到,台灣哪有九二共識,台灣只有「九六共識」,「當1996年台灣第一次直選總統,從那天開始,台灣主體性就建立了」!突拋九六共識,強調台灣主體性,與國民黨主張的九二共識做出區別,這難道也意味著「藍白合沒可能」?此外,柯文哲更自曝與侯友宜市長很久沒聯絡。

柯文哲表示,自從沒有當市長以後,很久沒有聯絡了,他也強調「DNA差很多」,藍白合有實務上的困難。

柯文哲常錯過郭董 談民進黨「2016選完把我丟垃圾桶」

另外,想回國民黨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常常和柯文哲擦身而過,對此柯文哲也說,真的很奇怪,每次跟郭董都剛好錯開,之前說回來要找他,又輪到他出國,等他回來又輪到自己要出國,「不是故意的」。

柯文哲週末出席黨內舉辦的野餐活動,意外合體民眾裝辦的「國父」,看似也算另類藍白合,這回南下高雄踩綠營地盤,也不忘再酸幾句:「民進黨在外面散布柯文哲背叛民進黨,奇怪你們一開始不是要推倒藍綠的高牆嗎?利用我去達到你的目的,其實2016選完我就知道了,他就把我丟到垃圾桶了。」

台北-高雄/呂欣玫、楊岳達、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