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部以北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中部以北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1)天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增多,降雨會比昨天明顯,白天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則相對較低,晚上之後雲雨區離開,各地降雨趨緩。

氣溫部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7、18度,其他地方19到21度,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20到24度,雨勢明顯的地方感受也稍涼,其他地區則在26到30度。

各地天氣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至於明天,台灣位於水氣偏少的東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降雨減少,溫度回升。

週一、週二風場逐漸轉為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溫暖舒適,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三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清明連假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普通,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