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屋倒塌活埋3名工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老屋倒塌活埋3名工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昨(30)日上午發生房屋倒塌意外,造成3名工人被埋在瓦礫堆裡。經過搜救人員漏夜搶救,終於在房屋倒塌後15小時,將3人全數找到,但也確定3人全都不幸罹難。

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於30日上午10點多,發生房屋倒塌意外,當地里長指出,倒塌的房子是日據時代的建築物,疑似是隔壁房屋正在進行房屋拆除作業,施工不當,間接造成倒塌。

最後被救出的第三名陳姓工人受困最深,房屋倒塌當下,他正在1.3公尺深的地基溝槽進行作業,整個人被埋在約3公尺的瓦礫堆裡,衣物內還跑入瓦礫砂石,大幅增加救援難度。

搜救人員即便早在30日傍晚就確認受困位置,但卻直到31日凌晨1點多、房屋倒塌15小時後,才將人拉出。

第三名陳姓工人今日凌晨才被拉出。圖/豐原迅雷救援總隊提供

憂大型機具再釀倒塌 消防徒手搬磚救援

當時施工的3名工人全被埋在瓦礫堆中,30日上午先救出一人後,由於擔心一旁房屋連帶受到波及倒塌,搜救隊員大多使用小型機具,和徒手挖掘搜救,直到晚間將近11點,才抬出第二名吳姓工人。

其中1人在房屋倒塌當下,下半身被壓住,動彈不得;另1名工人想要將人拉出,但他卻沒注意到,旁邊的屋頂也開始鬆動。

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指出,在申請建照執照施工的過程中,可能在相關的安全維護,涉及到老舊房屋的部分,他們沒有做好安全維護的設施。

重大的工安意外,釀成3人死亡,市長盧秀燕也到場關心。現在搜救工作告一段落,是否對營造商開罰,還有誰該為這次意外負責,事後的究責和補強,才正要展開。 

搜救人員執行救援工作。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