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0)日抵達紐約後,當地時間晚上參加僑宴,席開近70桌,僑胞反應熱烈,紐澤西州州長也一同出席。現場僑胞非常熱情,在台下對總統大喊「我愛你」,總統開玩笑告訴僑胞,要記得她不選總統了。

總統蔡英文剛到紐約,一抵達下榻飯店,就受到熱情的迎接,僑胞揮舞著台美兩國的國旗。而總統距離上次到紐約已經是4年前,第一站就是參加僑宴,跟好久不見的大家凝聚感情。

蔡英文抵下榻飯店。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僑胞在台下喊「小英我愛妳」,蔡英文笑說,「謝謝,不過你要記得,我下一次不選總統了」。

這趟拚外交要突破困境,但看到僑胞示愛,總統笑開懷,心情也放鬆不少。對於近年來台美關係不斷升溫,總統歸功於僑胞。

蔡英文表示,台美關係的進步,真的要感謝海外鄉親的努力,因為大家不斷地為台灣奔走,更讓國際上的朋友聽到台灣的聲音,我國才有這樣的成果。

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讓台灣的民間活力、民主、科技創新,能夠在國際上,讓所有的台灣人感到自豪與自信,「我相信這都是全世界台灣人,大家共同的期待」。

紐約僑宴爆桌! 700僑胞力挺總統現場氣氛熱絡

現場約7百位僑胞參加,都來自不同的州,遠道而來為的就是見總統。尤其最近宏都拉斯,擋不住中國的金錢利誘,與台灣斷交,讓大家都很氣憤,想當面向總統加油打氣。 

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莊振輝表示,「太踴躍了,我想如果我們真正要開放,兩千人都不夠用。我這幾天晚上都很難睡,打電話跟朋友講不行了,你報名比較晚,所以不能進去,被人罵到臭頭。」

場面上總統心情還不錯,還能跟僑胞們開玩笑,她也期盼台美關係,不管在經貿等相關領域,都能持續升溫。

紐約/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