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屋倒塌,搜救持續到深夜,已發現受困的第3名工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老屋倒塌,搜救持續到深夜,已發現受困的第3名工人。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299巷,今(30)天發生房屋倒塌意外,造成3人受困,第一位被救出的60多歲蔡姓工人,送醫後宣告不治,第二名受困吳姓工人被發現後,也沒了生命跡象,救援隊以吊掛方式,將人從瓦礫堆中拉出,而最新消息是,第三名陳姓工人也已經尋獲,沒有生命跡象。

時間回到上午10點多,房屋倒塌時,一名工人下半身被壓住動彈不得,另一名工人想要搶救,使力想把人拉出來,還徒手搬石塊,但他沒注意到,旁邊的屋頂已經開始鬆動,一陣天搖地動,屋頂崩了下來,瞬間煙霧迷漫,有3人受困瓦礫堆下。

11點多,受困的3人中,60歲蔡姓工人先被救出,他全身癱軟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救難隊不放棄,拚命挖掘,也出動搜救犬跟死神搶命,晚間第二名受困的吳姓工人,被發現頭部和手部,但經確認,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最後晚間將近11點尋獲了第三名受困陳姓工人,搜救人員徒手挖掘不停歇,把握黃金時間救援。

當地里長說,倒塌的房子是日據時代的建築物,疑似是隔壁正在進行拆除作業,施工不當,間接造成倒塌。而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表示,目前在申請建照執照當中,可能是安全維護沒有做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