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現「禽流感傳人」感染病例 疫苗製造商持續備疫苗

智利首次出現「禽傳人」感染病例。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智利衛生部29日表示,智利發現了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不過全球衛生官員認為,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風險很低,無需過度擔憂,但還是建議要準備好禽流感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根據智利衛生部發表的一份聲明,該病例是在一名出現嚴重流感症狀的53歲男子身上所發現,不過,他們指出該患者情況穩定,而政府還在調查傳染源以及與患者有過接觸的人。而衛生當局指出,該病毒可以從鳥類或海洋哺乳動物傳播給人類,但尚無已知的人際傳播。

自去年底以來,智利就曾通報,發現有野生動物感染H5N1禽流感,於是當地養殖場就停止家禽出口;阿根廷也發現了工業病例,但世界上最大的家禽出口國巴西,仍未受到傳染。

儘管今年早些時候,厄瓜多確認了首例人傳人禽流感病例,患者為一名9歲女童,但全球衛生官員表示,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風險很低。不過以防萬一,疫苗製造商持續在為人類準備禽流感疫苗。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