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涂俊煒機車托運行被捕。圖/台視新聞
逃犯涂俊煒機車托運行被捕。圖/台視新聞

從屏東看守所脫逃的受刑人涂俊煒,逃亡兩天,終於在今(29)晚落網,在被通緝期間,他先從果園搶走一輛汽車,又接連偷了兩台機車,就在他要把機車托運,準備送往台中的時候,被眼尖的店員發現,立刻報警,員警火速趕到現場,將他壓制上銬,逮捕歸案。

監外作業奪車逃2天 涂俊煒屏東被捕

櫃檯前,涂俊煒還沒反應過來,兩名刑警立刻上前將他壓制在地,想必知道自己逃不掉了,犯嫌只能乖乖配合,逮捕場面就在一旁上演,車行的狗狗趴在旁邊,淡定看著這一切。

涂俊煒被警方逮捕,一旁狗狗冷靜不動。圖/台視新聞

涂俊煒27號下午在果園進行「自主監外作業」務農工作時,搶了果農的車逃走,結果車子自撞車毀,又接連偷了兩部機車,躲避警方查緝,最後偷的這台黑色的150cc重機,市價十幾萬,送到車行想托運送到台中沙鹿,就被眼尖員工認出,他就是逃亡中的監獄逃犯。

車行員工說,「四點多的時候,刑大來調監視器的時候,我們有看到他的樣子,有印象,再加上這台車就已經有問題了,你又來問這台車,你的人也有問題」。

警民合作順利逮人,當時在附近目擊這一切的攤商,得知這名平頭男就是新聞上那個逃犯,當場嚇了好大一跳。

對此屏東縣警察局長蔡文峰表示,本次專案小組動員500人次,調閱監視器影像分析及地毯式搜索高屏地區,甚至在高屏交界的四大重要橋梁部署警力,為求在最短時間內緝獲犯嫌。

涂俊煒逃了兩天,就敗在試圖將贓車運往台中,這回被逮回監獄,原本因服刑表現良好,獲得「自主監外作業」資格,眼看不到兩年的刑期,因逃獄恐得再多關幾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