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啟動三輪裁員。圖/非凡新聞
迪士尼啟動三輪裁員。圖/非凡新聞

迪士尼正式啟動裁員計畫!總共要減少7千名人力,大約占總員工數的3%,藉此節省55億美元的成本。迪士尼執行長鮑伯艾格28日給員工的內部信件當中提到,第一批被資遣的員工會在未來4天之內收到通知。全球大環境瀰漫經濟不確定性,中國有研究機構調查,有17%的企業著手裁員計畫。 

迪士尼首批裁員 揮刀娛樂、樂園、元宇宙部門

迪士尼為慶祝100週年,將小美人魚動畫電影視為代表作,不過卻不敵大環境考驗,迪士尼執行長艾格28日釋出一封給員工的內部信件,要進行三輪裁員的第一輪,從本週起至夏天裁員人數將達到7千人,減少開支並且增加現金流,以全球大約22萬名員工來計算,佔整體人數的3%。

這波裁員將影響到迪士尼娛樂、迪士尼樂園和元宇宙等部門,被裁掉的員工將會在4天內收到正式通知;而第二波精簡人力則在4月啟動,藉此來節省55億美金,大約台幣1668億的費用。

裁員將影響迪士尼娛樂、樂園和元宇宙等部門。圖/非凡新聞

迪士尼一方面減少支出,另一方面將更加謹慎選擇影劇製作內容,甚至可能會減少高預算的漫威續集數量。

前景不妙 中國機構:4成企業未來擬裁員停招

全球景氣備受考驗,中國艾睿鉑諮詢公司最新公布調查報告發現,有17%的企業已經開始裁員,還有43%的公司在未來一年之內停止招聘員工,並且考慮精簡人力,甚至有高達99%的企業執行長認為,在高通膨的經濟環境下,未來3年必須要重塑商業營運模式,找到最適合的生存法則。

國際中心/林思妤、陳昱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