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拚選戰? 陳時中:未來難說 從未離開政壇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月初接任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而他今(28)日上午回歸牙醫身分,宣導潔牙活動,更當眾示範怎麼使用牙刷與牙線;但被問到是否繼續投入選戰?陳時中強調「未來很難說」,但希望有服務的機會,更說自己「從來沒離開過政壇」,不過陳時中會後受訪時一度口誤,說自己曾當過市長。

回歸牙醫身分 陳時中示範使用牙刷、牙線

陳時中復出螢光幕前,這回身分卻是陳醫師,在台上親自示範刷牙、牙線正確使用方式。陳時中致詞時表示,疫情期間手要伸到嘴巴裡面去,大家就會覺得很害怕,但不要因為手不乾淨,就不潔牙。

陳時中示範牙線正確使用方式。圖/台視新聞

尷尬! 陳口誤「不管我當過市長...」 表明心跡?

宛如疫情指揮官又上身,但從衛福部陳部長數度轉換角色,陳時中口誤,「把牙醫師的社會責任做好,至於我當...市長,嗯...當副署長或當部長的時候...」。

口誤中似乎表明心跡,但對手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支持度卻在六都墊底。陳時中對此表示,蔣市長他沒有真正的行政經驗,所以不免大家覺得好像很緩慢,不過自己認為應該給蔣市長一些時間。

而問到是否會回到政壇?陳時中留下曖昧空間,表示好像也沒有真的離開過政壇;對於會不會繼續選舉,他說,「很難說,我們也不強求,但是我們希望有服務的機會」。

賴清德推「排黑條款」 陳:大家說黑道很模糊

陳時中競選市長時,獲得民進黨內英系力挺,但黨主席賴清德力推「排黑條款」,卻遭外界解讀,劍指部分英系黨員。陳時中對此表示,「我想這是過度的解讀,民進黨裡面被指作黑道的,大家都只是用一個形容詞在講這件事情,賴清德主席已經昭示清楚的相關的規範,我們大家都會遵守」。

不管政治議題或潔牙專業,陳時中都能侃侃而談,從沒離開政壇的阿中部長,下一步依舊引發關注。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