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爆4槍械爭議!海軍搞丟T-75式槍管 藍委:這軍紀怎打仗?

國軍又爆出軍械遺失事件,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陸戰六六旅在執行「械彈清點專案」的時候,發現少了一支「T75班用機槍」的槍管,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不過這個月國軍掉槍事件頻傳,金門又有阿兵哥失聯出現在對岸,讓國防部「臉上無光」,被質疑掉人又掉槍,要怎麼保家衛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週一(27日)早上在立法院備詢時,才說目前清查槍械彈藥,數量沒問題,同一天下午又傳出海軍陸戰隊有軍械不見了。

短少T75槍管 指揮部成立專案小組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7日接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清查槍械彈藥數量皆與帳面符合。不過,現在又傳出海軍陸戰隊轄下陸戰六六旅,在進行「械彈清點專案」時,赫然發現T75班用機槍的備用槍管,無緣無故少了一支,指揮部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主動移送司法偵辦。

1個月內爆4爭議 藍委:這軍紀怎打仗?

消息一出,在野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掉槍、掉人,這樣的軍紀怎麼打仗?真的很令人憂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說「與其我們掩耳盜鈴,不如清查問題,然後讓這些黑數通通冒出來。」

在野黨的質疑其來有自,光是這個月國軍掉槍的事件,實在可以說是「時有所聞」,3/8當天先是海軍龍泉新兵訓練中心,發現一把「點45手槍」被掉包成模型槍;同一天又通報,陸戰99旅T91步槍「槍機」短少2件,3/23桃園警方又在查槍械時,發現T65K2步槍和大量彈藥,雖然事後清查並非軍方流出,但加上T75槍管事件,一個月內就接連爆出4件爭議。

國軍掉槍事件簿。圖/台視新聞製圖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調查結果一出來一定會嚴加處理,未來會好好加以改進。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也才震怒下令徹查,要把國軍上下的槍械彈藥數量通盤清點,嚴正整肅軍紀。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黃品寧、楊岳達、楊沛緰、劉醇唯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