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TerryGou1018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TerryGou1018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宣布,將在今晚啟程,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2天的訪問,首站為華盛頓特區。郭台銘預計在4月7日返台,接下來並將規劃一系列的訪日等行程,為冀望建構台美合作策略、強化台灣與世界經濟合作的可能性。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台銘除了28日前往華府,拜會重要人士之外,也將受邀前往馬里蘭大學談論工業AI;29日還將前往美國排名前三大的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隨後前往波士頓;並於31日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及商學院會見兩院院長,及與該校台灣同學會相關組織舉行座談,隔日(4月1日)前往舊金山。 

另外,郭台銘4月3日還接受「玉山協會」的邀請,分別前往華府、舊金山灣區和洛杉磯分會發表演講,涉談內容包含:國際政治的演變、台灣未來國際政策的定位、 經濟和科技(AI)產業的演變,與台灣轉型升級的發展等議題。 

在美期間,有關推動科技與經濟實質的合作關係,內容將涵蓋:科技 (OPEN  AI)、經濟、醫療和創新科技人才培育等領域。 

郭台銘於3月31日受邀前往哈佛大學與馬里蘭大學訪問,將深入探討有關產學合作模式和創新科技研發等議題。在與「玉山科技協會」等台美社團互動時,將針對目前高科技產業所面臨的困局及其真正結構性問題,研討作為台灣未來產業轉型升級發展的助力。 

在郭台銘抵達美國的華府首站,將與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ion),進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討台、美經濟、外交等的發展、機遇和挑戰。 

郭台銘希望透過這次訪美,把過去四十年在美經商、投資所累積的人脈及資源整合,轉化為台灣未來在科技、經濟、產業轉型發展與世界合作全面接軌的養分。 

另外,藉著與多家企業和知名學術機構的合作,為台灣目前面臨地緣政治的區域風險,提供未來的因應之道。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