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9小時!玉山「銀白世界」絕美畫面曝 鄭明典:新雪最美

玉山「銀白世界」絕美畫面。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影響,玉山於昨(26)日上午7時左右降下3月雪,也創了設站以來「最晚初雪」紀錄。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公開一張被白雪覆蓋的雪景,笑說「新雪最美」;也曝光玉山氣象站的工作人員今(27)日上午,紛紛在清理氣象儀器被雪埋住的畫面。

鄭明典在臉書上分享玉山的「白頭照」,其白茫茫一片讓他驚呼,「新雪最美」;也在臉書公開「玉山氣象站的工作紀錄」畫面,鄭明典說,這是雪後氣象人做該做的事,雖然下雪很美,但是氣象儀器會被雪埋住,天一亮,就要清理一遍。

影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不停地把氣象儀器中堆積的雪挖出來,反覆清了又清、忙碌地爬上爬下,並拿水去融化白雪。

圖/翻攝自臉書@mdc.cwb

另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早晚天氣仍較涼,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6、17度,其他地方18到20度,白天北台灣仍較涼;不過水氣稍稍減少,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