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大樓關閉外牆燈光,響應關燈一小時 。圖/台視新聞
台北101大樓關閉外牆燈光,響應關燈一小時 。圖/台視新聞

響應全球性公益活動「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環保行動(世界關燈日),台北地標101也加入公益活動,晚間關閉大樓外牆燈光,據統計,台北101關燈一小時可省下91度電。除了台北101,全台投入的還有速食店、超商等,加起來有超過7千家門市。

「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活動已成為全球最大自發性公益減碳行動,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於當地時間晚上8時30分起,關上不必要的電燈一小時,以呼籲在全球氣候變遷下,每個人無論年齡、性別及背景,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

台北101表示,希望以世界最高大樓的指標性和能見度,發揮社會影響力,至今已連續15年參與,今晚於8:30關閉大樓外牆燈光,直到晚上 11:00,並攜手租戶一起關閉非必要燈光。

除了台北101,全台330多間麥當勞今日晚間8時30分到9時30分關燈一小時,此外還有超商業者、金控大樓、人來人往的西門町等,全都投入關燈行列,希望讓更多人隨手節減碳,幫地球降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