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校促進會發文,呼籲網友注意措辭。圖/翻攝自臉書
該校促進會發文,呼籲網友注意措辭。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市某高中學生疑似遭到師長霸凌、栽贓而輕生,引發外界議論。該校文教促進會昨晚在臉書社團發文,呼籲大量加入的網友「注意自己的措辭」,不是躲在螢幕後方就可以不負責任,該會所有發言都將紀錄,並保留追訴權。

人本基金會日前指控,台中某高中學生因為一次偏差行為,成為校方的眼中釘,多次被學務主任、教官及校安等6名師長刁難和霸凌,最終學生在2月開學後走上絕路。事件曝光後,台中教育局將該校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這起案件所有相關人員,全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而這起事件也引發外界關注,該校文教促進會臉書社團更湧入多人加入發言。小編昨晚在臉書社團發出公告,2月底的時候,母校發生了一件憾事,對此深深表達遺憾,「對於此事我們只能靜候學校以及教育部的調查結果,期間我們也有數次與校方關心,同時表達遺憾。」

促進會強調,其本質在於凝聚校友性質,並不介入學校的行政與決策,「我們都不是當事人,無法瞭解事情的始末,懇請大家給予這起事件一點時間與空間,做最客觀的處理,同時也避免再加深事件當事人的傷害。」

促進會最後提到,到目前為止已有為數不少的「網友」加入臉書社團,呼籲各位️「注意自己的措辭」,並不是躲在螢幕後方就可以不負責任,「為了維護本會的會員以及本會名譽,所有發言都將進行紀錄,並且保留追訴權」,盼大家能夠以友善關心為前提,代替不必要的爭吵與謾罵。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