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真的畢業了!《寶可夢》完美大結局 與比雕24年後再重逢

《寶可夢》播出完美大結局,小智與比雕相隔24年再見。圖/翻攝自twitter @anipoke_PR

風靡全球的日本電視動畫《寶可夢》,可能有些人比較習慣稱為「神奇寶貝」,今(24)天東京電視台播出《寶可夢旅途:目標是寶可夢大師》最終章,這一集播完之後,「小智」卸下長達26年的主角光環,正式交棒給新生代角色。而在這萬眾矚目的最後一集中,小智也與睽違24年不見的「比雕」重逢,讓從小看到大的觀眾都超級感動,直呼「童年圓滿了」。

《寶可夢》系列動畫最早從1997年4月開播,今年1月13日起推出名為《寶可夢旅途:目標是寶可夢大師》,總集數11集的特別篇動畫,這也是小智與皮卡丘故事的最終章,備受矚目,觀眾期待小智旅程最後會如何結尾,但也不捨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動畫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最多觀眾最想看的,就是小智是否會回到常磐森林,找第一隻被「放生」的寶可夢「比雕」,當時小智在常磐之森與比雕約定,「等事情辦完以後,馬上就會回來」,怎料這一等就是24年,小智也被眾多觀眾貼上「渣男」、「騙子」等標籤。

好在最終話播出,不負粉絲所望,小智經過常盤之森時,比雕就從遠處飛來,與小智、皮卡丘抱在一起,上演世紀大重逢。

最後一集播出後,「寶可夢」等關鍵詞瞬間成為熱搜,官方推特也放上小智與皮卡丘的畢業照,感謝觀眾收看小智與皮卡丘的故事,更指他們的冒險還在某處繼續著。而4月開始,將播出全新系列的《寶可夢》動畫,主角從小智與皮卡丘,改為新角色莉可和羅伊2人。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