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特別預算案今日三讀通過。圖/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疫後特別預算案今日三讀通過。圖/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立法院今(24)日上午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經總統發布後,27日生效,民眾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6000元現金。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立法院朝野通過此案,「我們會盡快進行相關程序,讓照顧民眾的法案,能夠盡快落實」。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很關心的普發現金6000元,程序生效後,弱勢族群會直接入帳、偏鄉則造冊發放。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也會盡快發放。

蔡英文說,為了加強經濟與社會韌性,特別預算案也針對不同產業做規劃。像是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農漁業基礎設施的強化,還有很多人也很關心的,公共運輸的補助、藝文產業的振興等。

蔡英文指出,今年國際經濟的局勢,仍然充滿挑戰,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提供最溫暖的照顧,加速台灣經濟恢復,做國人最堅實的後盾。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